close

甲午年農曆八月廿七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廣知人生修性命

     願道聖凡業清淨

     堂宣至乘真妙理

     聞傾悟徹法玄明

(一)你應該要廣博學習知識,明白為人處世的道理,在人生道路上要努力修持自己的靈性與生命。

(二)但願你在人生道路上,無論是天道、人道,都應該要良善造作,圓融修持,讓自己的身心能滿載清明潔淨的善果,千萬不要為非作歹,身心觸污,讓自己背負惡業因果。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或道修都是宣揚至高上品、不生不滅真實玄妙的道理。

(四)你聽聞這些道理之後,要全力徹底領悟,並且效法學習諸聖賢仙佛的腳步而行,讓自己邁向光明燦爛的道路。

 

其二  誠大道心不二

      恕寬宏量存禮義

      人仁君子敦綱常

      生緣即慧互勉持

其二詩章是以「忠恕人生」作冠首。 

(一)有心修道的人,對大道應該要忠心真誠,不要變心或有不忠實的異心。

(二)在世為人處世要仁恕慈悲,寬宏大量,時時心存禮法道義。

(三)人品道德高尚的人,都是崇尚三綱五常、四維八德等倫理道德。

(四)生來塵世有機緣聽聞這些真理,就應該立即運用智慧學習修持,大家互相勉勵、扶持,讓自己的人品道德能高尚出眾。

 

其三  善天地同沐光

      德道共乘載勳功

      傳子教孫揚門楣

      世育祥和景太宗

其三詩章是以「孝德傳世」作冠首。

(一)孝順慈善的行為,能受天地同時的庇佑滋潤,這是非常光榮的行為。

(二)德行與大道能夠一同修持,奉行不變,最終一定能載滿功勳德果。

(三)你應該把這些道理傳授教導給後代子孫,讓子賢孫秀,光揚自己的家門。

(四)社會上每一個家庭,如果都能這樣教育子孫,一定會安祥平和,呈現太平盛世的景象。

 

其四  門澤芳存常在

      不我利生心中懷

      有道即親身以外

      來是去非業分排

(一)你的家門若能節儉成風,並且施捨救濟貧困,恩澤他人,就能芳名遠播,留下真實常在的德果。

(二)你的心中要時常存有,不為自我,要利益眾生的信念。

(三)除了自己身上的學識之外,對於有才德的人或通達道理的事物都要即時親近學習了解,這樣才能增長自己的學識、知識,提升自己的智慧。

(四)你來人世間若能認識上述這些道理,就不會去做非法的事情,更能造作良善,當你逝世回去的時候,就能滿載功果而回,那一切的業果就非常清楚,分判排列在你的眼前。

 

其五  明倫理褒世道

      薄身揚名德果造

      雲靄春秋立功秉

      天昭日月欽玉曹

其五詩章是以「義薄雲天」作冠首。

(一)如果你能深明大義,遵守綱常倫理,那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就會受到讚揚。

(二)你微小的身軀想要揚名立萬,惟有勤修品德,多造功果,才能在時代留名。

(三)你的聲名想要在時代留名,就是要把握有生之年,建立美好功績。

(四)這種美好的功績聲名能受到上天的敬佩,而彰顯在天地之間,才能名留千史,永垂不朽。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