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八月初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金鐘高响啟鸞期

     玉鼓律節動天機

     廣願佈教利群生

     普化正彼重心持

(一)今天是農曆八月初一日,懿德宮廣願堂金鐘聲音高亢响亮,也是再度啟開聖期扶鸞的日子。

(二)玉鼓規律節奏振動著,啟開聖期,再度行動上天賦予的機緣、使命,傳佈大道真理,利濟陰陽蒼生。

(三)懿德宮廣願堂神人都有廣大的願心、願力,要傳佈大道真理,教化利濟陰陽眾生。

(四)在普天之下傳佈正道真常之理,化育蒼生,最重要就是正直真誠,並且時時保持正心力行,不可以有邪惡怠惰念頭。

 

其二  八正道罡妙玄諦

      月復時中真心第

      初開由道輸性智

      一日不空聞詳細

其二詩章是以「八月初一日」作冠首。

(一)八正道〈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有剛勁的道氣,其中隱含著玄妙真實無謬的道理,是非常寶貴的真常之道。

(二)修持行道者應該要以八正道作為立身行事的根本,時時刻刻都要合乎時宜,無過與不及,要以真實無妄之心評定是否真正實行八正道。

(三)初入聖門者如果能了解、領悟八正道的真理,在八正道裡面任何一種道理都能灌輸自己的稟賦才智,讓你的智慧開竅精進。

(四)修持行道者每一日都不可空閒著,一定要非常仔細的領悟了解八正道的真實義道理,進而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修養己身。

 

其三  廣為心大寬正念

      願道正身禮虛謙

      修本智慧同學識

      行住坐臥皆是禪

其三詩章是以「廣願修行」作冠首。

(一)你修行應該要保持心胸寬大,多有作為,並且要有正確的心念、信念,要有普利蒼生的念力,不可有私利為己的邪念。

(二)但願你在人生道路上,身心要遵循力行八正道,還要修持綱常倫理,遵守禮節,無虛榮心,要有謙虛包容的氣度與行為。

(三)並且還要修持自己的本性與智慧,同時還要充實自身的學問知識。

(四)因此不管你是行走、站住、坐著、躺著任何時候都可以讓你靜心思考道理,都是你修持本性與智慧,精進學問知識的好時機。

 

其四  玉秉金書流古今

      闕道天機下傳真

      博學空間無止境

      道修聖品寶上珍

其四詩章是以「玉闕博道」作冠首。「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是昊天金闕賜予懿德宮廣願堂道修的名稱。 

(一)至古以來儒、道、釋三教眾聖賢留傳下來的經典、書籍,都是在講述真常道理,這些經典書籍都非常的寶貴,大家要認真研究承受。

(二)昊天金闕賜予懿德宮廣願堂「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這是上天給予美好的機緣,要傳佈聖賢造作的真常道理,讓陰陽蒼生聆聽了解。

(三)大道的學問,非常的廣闊深奧,永無止境,修持行道者應該要體認「學無止境」的道理,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態度,時時認真充實學識,領悟道理,增長自己的智慧。

(四)學道修行就是要學習聖人所留下來的典範真理,進而領悟效法學習,這些典範真理非常有功效,絕對類似寶貴物品中上等珍貴的物品,所以你絕對不要放棄機緣,應該要把握機會認真參與學修會,用心聆聽,靜思學修,效法實行。

 

其五  生來是我性慧命

      來喜去悲枉徒然

      知足不樂乏心境

      放下神仙在眼前

(一)今生你自己有福報能出世為人,就應該要為自己作主,要明白上天給予你這條生命的意義,就是要你追求真常之道,修持精進靈性與智慧,絕對不要迷惘,不知修持,浪費生命。

(二)人身難得,能出世在人世間,這世可修不生不滅真常之道,這是可喜之事。如果不知道修持,迷惘無知,為非作歹,以致無法成道,而再度墜入三惡道輪迴,白白浪費這世,著實可惜。

(三)知足但還是不快樂,就是因為你內心的情境缺乏清淨,你的意識還執著於外物,才會產生這種情境。

(四)你的心境如果知道清淨,能放下一切不正當的慾望,努力追求真常道理,運用智慧修持靈性與生命,就能脫離六道輪迴,為神稱仙,眼前這條大道之路就能讓你當神稱仙,但願你能把握。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