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六月廿七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心無願津濟生

     門開有道善德行

     學聖典迹追身境

     修真養性功果成

詩一詩章是以「廣門學修」作冠首。廣願堂眾生要好好學習真常之道。

(一)大家要抱持著廣大的心念,堅定的意志,學道修持,並且沒有任何的私願,不求任何回報,潤澤利濟陰陽蒼生。

(二)懿德宮廣願堂宮門都是闡揚真常之道,勸化眾生要行正道,大家明白道理之後,要修持自己的品德,行功立德,恩澤利濟他人。

(三)要學習古聖先賢聖留下來的經典道理或是學習他們過往的典範事迹,用自己的身心努力學習追求他們學道修持的境界。

(四)自身要注重學道修行,涵養靈性,這樣才能達到功成果滿的境界。

 

其二  力心力鍾道力

      世間無間我空間

      圓滿志滿真常滿

      道載玄載功德載

其二詩章是以「願世圓道」作冠首。願眾生在這世就能圓滿正道,修成正果。

(一)但願你能盡自己的能力,聚集心思與體力,為正道盡棉薄之力。

(二)你在人世間要圓滿正道,一定要不間斷持續造作功業,修養德行,這樣才能成就自己存在的價值。

(三)要圓融完滿道業,你的志向一定要堅定,勇敢向前邁進,這樣才能完滿達成志向,所追求的真實如常之道也才能實現達成。

(四)在人生道路上,只要你遵奉正道,對正道法門玄妙的道理能夠加以施行闡揚,那你的功業和德行就能圓滿完成。

  

其三  燈心燈繫道燈

      生緣喜緣大功緣

      天日我日無定日

      命造功造圓果造

其三詩章是以「堂生天命」作冠首。意即上天給予你的性命,你已經修行到何種程度?

(一)堂燈:指真常大道,心燈:指你自己的內心,現在你有機緣進入聖門學道修持,你的心中要經常存著真常大道,與真常大道綁在一起。

(二)你今生有緣出世為人,大家又有緣聚在一起成為門生,你就應該要抱著歡喜的緣分,大家互相勉勵提攜,認真修持真常大道,行功立德,這是來日成就大功業的依據。

(三)因此你要把每天都當成是自己修持行道,行功立德重要的日子,不要只有在約定的日子,才修持行道或行功立德,要日日時時為功業與德行而行。

(四)上天造作你這條靈性、生命,你應該要認真造作功業,涵養德行,造就圓滿的結果,以回報上天的恩澤。

 

其四  修好自己不論人

      圓融恕他無果因

      正念謙恭仁大義

      果山盈載福祿臻

其四詩章是以「修圓正果」作冠首。詩一、其二、三、四詩章冠首為連貫性,「廣門學修」、「願世圓道」、「堂生天命」、「修圓正果」。修圓正果就是修自己靈性、體身圓融無缺點,不要有不良的習性,不要迷惘聲色,不要有不正當的欲望,不要有體身三毒,還有不能有比較心、計較心、忌妒心。

(一)你應該修好自己,不要和別人比較,不要在人前炫耀自己,不要評論別人。

(二)要修到破除偏執、圓滿融通,能包容、寬恕他人,心中不要存有任何的因由與結果的關係,要用無住之心,幫助利濟他人。

(三)修行者一定要心存正念,不可有邪念,對人要謙虛、恭敬,不要誇大自己,心中要仁慈厚道,常存正義道理,做任何事要符和社會事宜,充滿凜然正氣。

(四)你若能按照以上的道理確實做到,這樣你成就的功業與德果會充實滿載,功成果滿,這時就能福蔭家門,福祿一起到來。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