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五月廿七日聖期--海清宮包府千歲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海清宮包府千歲登台

 

詩   紫氣滿界靄祥毫

     金鐘响徹達天曹

     聞駕臨台會善緣

     動鸞揮柳把詩造

(一)今天晚上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整個虛空法界佈滿著吉祥的道氣,宮堂內外積聚吉祥的毫光與道氣。

(二)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非常的響亮,傳達到天廷。

(三)吾聽到聖期嘹喨的鐘鼓聲,就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台上,與眾等生會結美好的道缘。

(四)吾非常歡喜動用鸞乩,揮動桃柳筆,造作詩章道理給眾等生參閱。

 

其二  廣闡妙義挽迷津

      願渡末世好修真

      正直無私辯明理

      堂功同天德範親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正堂」作冠首。懿德宮廣願堂是一間公正無私,闡揚大道真理的宮堂。

(一)懿德宮廣願堂運用各種方法闡揚大道玄妙的義理,讓陰陽蒼生聆聽領受,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挽救迷失在錯誤的道路或方向的眾生能迷途知返。

(二)但願這些玄妙的真實義理能夠普渡蒼生,在末刼時期世間能夠好好領悟修持真常道理。

(三)懿德宮廣願堂公正剛直,坦率無私,闡揚大道真理,順道而行,順理而言,讓大家能辨別是非,明察事理。

(四)懿德宮廣願堂執行的工作、聖事,就如同上天一樣有好生之德,無時以蒼生為念,這種作為風範,很值得讓人親近。

 

 其三  包容忍辱心對天

       府宅門第敦孝悌

       千金不足善至寶

       歲月不及留空白

其三詩章是以「包府千歲」作冠首。

(一)人在凡世間修持行道一定要有寬厚容忍的心胸,忍受各種委屈恥辱,做任何事要公正無私,英勇仁義,心境能對得起上天的監察,即常言:「上對得起天,下對得起地」、「不愧不怍」。

(二)每一個人的家門要提倡敦親睦鄰、孝順父母、友愛兄弟等倫理綱常並且要徹底實行。

(三)常言道:「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縱使你有千金萬銀的產業留給子孫還不如教他一種技藝,留下至功善德,因為至功善德受用無窮,才是最珍貴的寶物。

(四)在你有生之年,你若不及時行功立德,留下至善功德,到最後只有平白逝去歲月,空留遺憾。

 

其四  明心見性修真道

      察眼無色智慧高

      秋典總刑莫僥倖

      毫不偷私三時報

其四詩章是以「明察秋毫」作冠首。上天對每一個人有生之年造作的善惡都記錄的一清二楚,絕無絲毫的差誤。

(一)你修持真常之道,心境一定要保持清明安靜,摒棄世俗一切雜念,這樣才能看到自己樸實的本性。

(二)當你明白真常之道,運用與生俱來高超的智慧,一定要修持到眼睛所看到的一切諸法、諸事,都不會留下絲毫的形色,也即要修持對境無心,不會被世上的色相所迷惘。

(三)作奸犯科,胡作非為,違反刑律法典,最終全部的懲罰,絕對無法讓你逃脫,千萬不要有意外可免去懲罰的心態。

(四)善惡報應絕對沒有一絲一毫的私偏,絕對公正無私,在人生三階段時期:少年時期、中年時期、老年時期就會加以報應。

 

 詩五  善念一心法眼開

       惡業行世現囚階

       昭應禍延子孫果

       彰義張仁福第來

其五詩章是以「善惡昭彰」作冠首。意即為善、為惡都彰顯昭示在世間。

(一)只要你能全心全意,心存修善念頭,體身配合實行,自然能分明、洞悉一切因緣生滅的諸現象,智慧之眼就能開啟,察言觀色,分辨一切是非善惡。

(二)在你有生之年,如果為非作歹,作惡多端,那現世你就要接受法律制裁,成為押在囚房的犯人。

(三)你自己造作的惡業,除了自己要受到報應外,禍難還會蔓延到後代子孫,帶來苦果。

(四)只要你能彰顯大義,張揚仁德,恩澤廣被眾生,自然家門福份一直到來,綿延不斷。

 

其六  勸爾性命恩報天

      世間無常業報前

      道心不與果時空

      德功彼身返玉廷

其六詩章是以「勸世道德」作冠首。意即奉勸世間人,要實行道德。

(一)奉勸大家應該要用自己的靈性與體身生命,做有德行的工作,恩澤眾生,回報上天賜給你性命的恩澤。

(二)當今的世間社會,要發生的事情,並沒有常規,無法讓人預料,變化不定的事情突然到來,惡業報應就會出現在你面前,讓你無法預料防範。

(三)人要心存天理、義理,如果你的心不存天理、義理,所作所為自私自利,不為蒼生,那你想要獲得成果,時時都會落空,絕對不可能讓你獲得。

(四)惟有認真行功立德,全身披滿德行與功果,才能返回天廷本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