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五月十七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紫氣清華靄明堂

     滿天法界喜金鐘

     瑤池會啟道殊勝

     普渡修圓當駕前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佈滿著吉祥的道氣,非常清明華麗。

(二)整個虛空法界中的蒼生都非常歡喜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可以再度聽到聖真闡揚大道真理。

(三)今天晚上瑤池勝會,要再度開導真常之道,這是非常美妙的勝會。

(四)瑤池勝會開示真常道理,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普遍引渡眾生,修持圓融,讓自己圓滿無缺,返璞歸真。所以諸多的陰陽蒼生,甚至聖真,都駕臨到此,參加瑤池勝會。但願大家明白瑤池勝會是非常特殊的勝會,能夠用心共同修持。

 

詩二  三教玄真輸道凡

      五常法綱古今傳

      七情賢聖闕內功

      九如浩氣勢磅礴

詩二詩章是以「三五七九」作冠首。

(一)儒、道、釋三教的眾聖真,在末刼時期,為了普渡修圓,不辭勞苦,一直灌輸大道真理給凡世間的陰陽蒼生了解。

(二)五常(君臣、父子、夫妻、兄弟、朋友或仁、義、禮、智、信)即五倫,五倫的道理法則、綱紀是不變的真常之道,從古到今都一直延續留傳下來,讓眾等生遵循運用。

(三)能夠減少七情六慾(七情:喜、怒、哀、懼、愛、惡、欲,六欲:眼、耳、鼻、舌、身、意,七情六欲:指各種情感與欲望)干擾的人,認真修持自身內在的情境,最終即能成聖成賢,為神當仙。

(四)如果你能明白大道真理,遵守倫理綱常法紀,減少七情六欲,認真修持內在情境,那你的靈山一定能保持自在,不會自擾靈山,自然能培養出源源不絕的浩然正氣,那修行的氣勢一定能廣大無邊,雄偉盛大。

 

 詩三  玉蕊金科妙藏中

       砌成善門福德鍾

       道律常戒理自己

       果誠不二順天從

(一)不可變更的信條或規章,其中潛藏著很多玄妙的道理,你應該要深入領悟覺知,成為自己的知識智慧,並且把其中的道理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二)把這些領悟覺知的道理,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平時行善積德,日積月累,自然就能成為行善之家,讓家門中積聚福份。

(三)大道的戒律規則,綱常倫理的準繩戒規,你必須要照道理、法制,以身作則而行。

(四)如果你能聽聞道理,知道要修行真常之道,不要用自性的看法,而輕視真常之道,能專一心志,順天應理而行,那最終獲得的成果,絕對是真實完美。

 

詩四  廣修性彼道法然

      願以身世不偷生

      大義小乘功德果

      行正心端福田耕 

詩四詩章是以「廣願大行」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多方面修持自己的靈性,讓靈性能反璞歸真,修持自己的靈性要依循道法自然,也就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並且學習道之無為,而無所不為,絕對不要自己標新立異,自創門派,要學習古聖賢留下的真理,依道法自然而行。

(二)但願你能以自己當下的處境,量力修行,不要得過且過生活著。

(三)不管你的所作所為是大公正義的代表或者是靠自己微薄的力量,用心修持行善,一樣都可以建立功業與德行,獲得圓滿的成果。

(四)只要你的行為正派,心念端正,用自己的能力,努力耕耘自己福份的身田,就能成就。也即只要你的靈性能夠保持自在,配合至誠的道心,努力耕耘,就能成就。

 

 詩五  瑤品詩經說書玄

       池清鏡明透天言

       老鐘律搖不計秋

       母子相會心連天

詩五詩章是以「瑤池老母」作冠首。

(一)眾聖賢仙真留傳下來諸多的詩章書籍、經典卷冊、勸世戒文等等,這些書籍都記載述說著玄妙的真常道理在其中,大家要深入去領悟研究箇中的真理。

(二)這些書籍記載述說的道理,如果你能深入研究領悟箇中真理,並且認真修行,心境達到像池水般的清澈、鏡子般的明亮,那你就清楚上天要跟你述說的言詞,也即你的心與天心已經相通,連接在一起。

(三)古老的時鐘,不論經過多少歲月,仍然很有規律擺動著搖桿,向前計算時間。這是在比喻:眾仙佛運用道理,普化利濟陰陽蒼生,不論經過多少歲月,仍然繼續向前執行,不會中斷。

(四)你、我母子要相會,你的心境一定要修到像池水般的清澈、鏡子般的明亮,效法天心大公無私而不遮掩善惡,一切以蒼生為念,而且行道要有道心,道心才是至高無上的德行,這樣才能與上天相通連接在一起,你、我母子也才能相會。

 

詩六  切思不語是非事

      聞道有心性修如

      懺前悔後赦江海

      功參蓋地福樹株

(一)修行者做任何事要深入思考,不要去搬弄是非,也即不要去評論是是非非之事而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二)你有良好的機緣踏入聖門,聽聞道理,就應該要拿出至誠的心努力學習領悟,靈性修持真實如常之道,把身體不良的習性革除。

(三)在社會上做事情難免會犯過錯、過失,自己要懺悟以前所犯的過錯,同時悔改未來的過失,絕不再犯(不二過)。如果你能懺悔,那之前所犯的過錯、過失就能釋放入江洋大海,化為烏有。

(四)在社會上踏入聖門修持行道,認真行功立德,恩澤廣被大地四方,讓自身就像一顆非常有福份的樹木,屹立不搖,欣欣向榮。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