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午年農曆五月初七日聖期--南天主席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主席登台

 

詩   金鐘律節响悠悠

     聞駕祥雲下瀛洲

     滿天彩毫靄瑞氣

     喜降登鸞把詩留

(一)今天晚上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規律又有節奏,美妙的鐘鼓聲音响亮,傳遍到遙遠的虛空法界。

(二)吾在南天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响亮的鐘鼓聲音,就駕起祥雲降下在南瞻部洲蓬萊寶島。

(三)觀看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整個宮堂天空上方佈滿彩色的毫光,內外聚集著祥瑞的道氣。

(四)吾非常的歡喜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登上鸞台,執起桃筆,寫出詩章,留給眾等生參閱領悟。

 

其二  讚勉門生道真誠

      廣修律己德功行

      願彼明燈光法益

      堂堪典範儒宗榮

其二、三、四、五詩章是連貫詩,以「讚廣願堂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作冠首。

(一)讚勉懿德宮廣願堂眾門生行道都是用真實誠懇的心在實行。

(二)眾等生都是用真誠之心,從各方面研習道理,用正道的道理約束、克制自己,嚴格遵守行道者應有的品格和德行,並且認真行功立德。

(三)但願大家運用宮堂聖期扶鸞諸仙佛闡揚的道理及聖賢留傳的經典道理聽聞領悟後,能夠振興弘揚大道真理,讓陰陽眾生有機會能受這些真實義道理的滋潤,獲得益處。

(四)懿德宮廣願堂扶文鸞闡揚大道真理,以真常道理來破除愚痴、迷惘,這種舉止足以成為大道的典範,也是儒宗神教的光榮。

 

 

其三  玉諭敕世廣願堂

      闕命仗道興正光

      玄學科品無止境

      宗法佈教育賢崇 

其三詩章是以「玉闕玄宗」作冠首。懿德宮廣願堂受昊天金闕玉皇至尊敕封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玉闕玄宗」就是昊天金闕要我們傳述儒、道、釋教聖賢留傳下來的真常之理。 

(一)昊天金闕玉皇至尊敕封凡世間懿德宮廣願堂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

(二)昊天金闕付予的使命,大家執行使命必須仰仗大道,運用大道真理,振興大道,使萎靡的大道能再度振興發揚,放出光芒於世。

(三)儒、道、釋三教聖賢傳下玄妙道理的經典、書籍類別眾多,大家研究經典書籍的道理必須無終止,努力領悟學習,這樣才能融會貫通,闡揚真理,振興大道。

(四)把大道的真理,傳佈教化給陰陽眾生,讓陰陽眾生能明白領悟,進而效法學習古聖賢修行的典範,修到受人欽仰尊崇的境界。

 

其四  博冠古今識玄明

      道衡不老同脈誠

      學哲妙義寶尚珍

      修證功德列司廷

其四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學修大道道理,要通曉古今的道理,並且用心去領悟明白道理中的玄妙,豐富自己的知識智慧,成為明智之人。

(二)正道的道理,勝過一切,經得起考驗,永遠不會衰老退化,而儒、道、釋教的法理終歸同一宗脈,也即道本無二,所傳的道理都是真常之理,大家要用真誠之心,深入探討研究。

(三)學修研究道理,要運用智慧去探究明白道理的玄妙真實義,這些玄妙真實義的道理非常的寶貴,勝過一切珍品。

(四)但願眾等生明白這些道理之後,能夠認真用心學習修持,上天驗證你的功業德行時,能功成果滿,名列天廷的功司榜上。

 

其五  會當聚合共殊勝

      勳功表榜以範行

      乾坤同感法利生

      無為一心道終程

(一)「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非常重要,千萬不要找任何理由搪塞,錯過學修的好機會,應當聚集會合在一起,共同參與這種特別優越的學修會。

(二)如果你能用心學修道理,時時刻刻信受奉行聖賢留下來的大道真理,行功立德,做出模範的行為,這樣就能建立功業勳果,在南天的功司榜上就能名列其中。

(三)眾乾坤兩造要有同樣的感受,體會學修會研究道理的重要性,因為明白道理才能利濟陰陽蒼生,就如同金剛經裡說:傳佈道理勝過七寶財物佈施,傳佈道理的法益是無窮盡的。

(四)大家明白這些道理之後,要順應自然造作,不為自己,專心行道,有始有終,這樣才能修成正果,證歸本位。

 

曰:願生惜載,現實社會不足其惜,聖凡雙修,崇功於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也。

曰:但願眾等生要珍惜現在美好的機緣,踏入正道宮廟又有昊天金闕敕封的「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修持,現實的社會非常繁華,聲色物質極盡享受,但這一切有如夢幻泡影,不值得讓人珍惜,唯有在凡世間的造作和大道修行兩相配合修持,在「玉闕玄宗學博道學修會」積聚成效,所以大家要用至誠之心,認真聆聽研究道理,不要找各種的理由缺席,讓自己無法積聚成效,〝各人造作各人當;各人修持各人得〞,尤其今年歲次甲午年,是行道的天年,要不要成就且看個人。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