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午年農曆四月廿七日聖期--無極天瑤池老母親降

乾坤俯伏接駕

無極天瑤池老母登台

曰:乾坤福兒,道體錫安。

 

詩   金鐘律响法界天

     紫氣祥毫靄堂明

     瑤池寶殿如玉闕

     乾坤福慧道功誠

(一)今天晚上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金鐘玉鼓聲音非常响亮,節奏很有規律,傳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吉祥的道氣佈滿了整個宮堂內外,非常的明亮。

(三)吾看了非常高興,眾等生都有至誠之心,參道效聖修真,懿德宮廣願堂瑤池寶殿就如同是凌霄寶殿一樣,非常的神聖莊嚴。

(四)眾乾男坤女都知道要造福德、耕福田,修真如智慧,用至誠之心行道,行功立德,修真養性。

 

降二  無無一無生我無

      極極兩極道有極

      天天是天為果天

      人人上人賢上人

降二詩章是以「無極天人」作冠首。

(一)大道無形無象,虛無飄渺,一無所有,惟道可以化生陰陽,才有自我人類的存在,所以大道虛無,卻能生育天地,運行日月,長養萬物,包容萬物,實而若虛,有而若無。

(二)地球有南、北兩極區分,但是大道卻能充滿整個地球,遍及整個虛空法界中。

(三)每一個人每天行道,應該沒有停止,都必須遵奉天道而行,也是你行功立果的日子。

(四)但願每一個人都能明白真理,修身養性,成為上等之人,而且在上等人中還要精研大道玄妙真理,能明辨是非對錯、善惡忠奸,成為上等人中的賢者。

 

喜三  瑤降道體法理明

      池影穿透靈光生

      老古衍今玉金書

      母懷無量凡冊前

喜三詩章「瑤池老母」作冠首。 

(一)瑤池母道降在凡世間,母道的本體、宗旨義理公開清明。

(二)每個人的靈性都是從瑤池天而來,靈性化成神異之光影穿透宇宙之間,降下在凡世間,生出良善本性的靈體。

(三)吾為了眾靈兒,從老遠的古時候一直到現在,傳下非常珍貴美好的經典書籍。

(四)吾時時關懷天下眾靈兒,滿懷無止盡的心志,為凡世間造作勸世詩章、經典書籍等等,開示大道真理,渡化眾靈兒。

 

會四  廣盡無為而說法

      願道不虛以妙訣

      傳心燈蕊書玄緒

      渡一成千偈品絕

會四詩章是以「廣願傳渡」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努力精研經典書籍道理,聽聞眾聖賢仙佛開示的大道真理,深入領悟箇中道理,成為自己的知識智慧,並且竭盡心力,不為自己的利益,述說闡揚大道真理給大眾聽聞領悟。

(二)但願弘揚大道道理,要傳佈真實的道理,不要有半點虛言,並且用奇妙的訣竅方法來引領大家注意聽聞悟覺。

(三)傳佈各種道理,必須要參考先聖遺留下來的記錄、事蹟做為依據,絕對不可以自創道理,自以為是。

(四)能傳佈先聖所言大道真理,化一而成千,如此就能平息眾多的亂象。

 

道五  修法無始心為天

      真道彌世假虛情

      應無所住善與惡

      刼隨影現當以然

道五詩章是以「修真應刼」作冠首。意即在三期末刼時期,惟有修持真道,才能應付脫離刼難。

(一)修持真常之道,無須有起始之分,真心最為重要,也即修真常之道,真心是不可或缺的要件。

(二)真常之道佈滿了整個人世間,你絕對不要虛情假意去追求真常之道,要用真實的情感努力去追求,這樣才能有成就。

(三)你所做的善行與不善的念頭(惡念),絕對不可住留在心中。

(四)當你造作惡念惡行,刼難就會跟隨著你,如影現形,絕對無法讓你逃脫,這是當然的道理,你務必要相信。

 

勉六  懿德寶舟渡有情

      寶殿金梯登瑤天

      廣願一心果成就

      堂光來去照雲廷

(一)懿德宮廣願堂如同是一台寶貴的法船,要引渡有情感、情識的眾生,只要你相信大道真理,就能搭乘這台法船,航向成道彼岸。

(二)懿德寶殿如同一張寶貴的梯子,它是讓你登升瑤池天的憑藉,要踏上這張梯子,你必須有足夠的功果,才有資格登上這張梯子,走向瑤池天。

(三)只要你有廣大的世願,全心全意,以無住心努力行功立德,自然就能成就功果,而有足夠的功果,登上金梯,走向瑤池天。

(四)但願眾賢生都能遵循瑤池母道道脈修持,大家都能功成果滿,那懿德宮廣願堂的光彩、光輝就能返照回去上天,回報上天對懿德宮廣願堂的厚愛。

 

哉七  甲午天地果分明

      母書勉哉功德行

      靈光披道履雲天

      喜會宿命圓滿成

(一)今年歲次甲午年,上天要清算人世間修道者、修行者的各種因果,你自己種下的善惡因果會分判的一清二楚,絕對不會有絲毫誤差。

(二)吾今宵書寫的詩章,請各位要深入體會其中的涵義,並且勉勵期望大家要努力行功立德,造作善果。

(三)你良善的本性,要趕快親近大道,用至誠之心,邁出腳步,實行真常之道,造作善果成就,這樣有朝一日,才能晉升仙境。

(四)你的靈山經過累世輾轉輪迴,非常歡喜今宵能夠在此相會,但願你今生能修持圓融美滿,成就功果,回歸瑤池天本位。

 

道曰:願靈山自在,以道體修真,切莫靈山弄道而業債,再與隨身,互勉也。

道曰:但願你的靈山能安閑自得,無拘無束,用身體認真修持真常之道,自己的靈山絕對不要去戲弄大道,而造作業障,讓業障再度跟隨在你身上,大家要互相勉勵。

本宮瑤池老母續筆曰:

願與大道修真,切修淨三業而金繩披身。

曰:但願大家跟大道親近、修持真常之道,切實修除淨化身、口、意三業,讓金繩能披掛在身上。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