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四月廿一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良宵天清氣祥和

     金鐘悠悠亮大道

     普願行深渡末期

     復始顯應無塵果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天空清朗,空氣清新,呈現一片吉祥安樂的氣氛。

(二)今天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金鐘玉鼓聲音清晰宏亮,傳送到遙遠的虛空法界,又要再度顯揚大道真理。

(三)每個人要有廣大的世願,用心多行正道,在末刼時期自己能渡過難關,進而引導他人,一同修成正果。

(四)諸仙佛一再的開示大道真理,讓大家聽聞,就是希望大家能領悟道理,修身養性,回復原來純樸的本性,並且表現應用在日常生活裡,不讓迷痴慾望染上心身,超塵脫俗,修得清高的果位。

 

其二  道考道修真常道

      由內境化及沙河

      心真心復天同德

      學無盡信受因果

其二詩章是以「道由心學」作冠首。修大道真理一定要用真心,並且用身體配合實行,才能成就。

(一)修持大道成就的方法,就是要修持真實常住、不生不滅的正道。

(二)修真常之道,要由你自己內在的情境開始修起,內在的情境修持圓融就能化育出諸多美好的外在德行,這些美好德行的數量可以達到像江河中的沙,非常的多。

(三)修持大道要有真誠的心,身體力行,行功立德,造福人群,建起美善德行,就如同與上天無時為蒼生是念、時時關懷蒼生一樣,有同等美善的德行。

(四)大道的學問玄微深奧,可以說學無止盡,大家一定要隨時用心學修大道真理,並且要相信因果報應的關係,你為善或為惡付出多少的心力,相對的,回向給你的善報成就或惡報苦難一定是對等的,非常公平,絕對不漏絲毫。

 

其三  廣懷大悲慈德心

      願彼善業佈法音

      修性不以比相為

      真情可鑒值千金

其三詩章是以「廣願修真」作冠首。意即大家要有廣大的善願功德之力學道修行。

(一)大家的心境要時時懷抱著廣大的慈悲心,時時宅心仁厚他人,心存善德,利濟大眾。

(二)但願大家能多行善業,即十善道(心去貪欲、瞋恚、愚痴、身除殺生、偷盜、邪淫、口斷妄言、綺語、惡口、兩舌等非正言),並且把這些善業道理傳佈給別人聽聞,這是無限量的功德。

(三)用真常之道修持自己的靈性、習性,不用去比較有形相的作為。

(四)只要用真誠的情感,修身養性,積極造作,就可以經得起天地的鑒察考驗,這種真實情感的造作行為才是無限的價值。

 

其四  功業勳果由心造

      深明道法淵妙高

      義範德表庭上楣

      哲玄其世笙樂陶

其四詩章是以「功深義哲」作冠首。意即修行要用功去做,深入明白大道法體義理。

(一)在大道之路修持造作,想要建立功勳德果,一定要用至誠、真情、無住之心,努力不懈,勇往直前實行,才能成就勳果。

(二)對於大道的綱紀、法體淵源,真實高深玄妙的意義,一定要深入去探討明瞭。

(三)當你能深入明白大道高深玄妙的真實義道理,依真實義道理信受奉行,那你就能成為正義的典範,道德、品性成為道中的表率,連帶光耀門庭、光宗耀祖。

(四)只要你明白大道真理的玄妙,其實「道」本來就是一條康莊大道,只要依循「道本自然」,無須刻意造作,以無住心努力修持,遇到困難,積極面對解決,那修行之路就不會有任何的罣礙,你在人世間的生活也一定悠遊自在,快樂無比。

 

其五  道不我違心功睿

      哉有天日修有為

      奉上體下共殊勝

      行同晧月千江隨

其五詩章是以「道哉奉行」作冠首。意即「道」從遵奉實行開始。

(一)修持大道之路,就是不要違背大道的綱紀、法制,依真常義理而行,而且專心致力研究學問,學習道理,增長智慧,讓智慧能通達英明。

(二)每天開始在天空太陽照耀之下,修行都要積極有作為,行功立德、利濟他人等工作每日都要積極實行,但求日日增進,不可一日無功。

(三)還要遵奉上天聖真,學習效法祂們的經歷,體恤黎民蒼生,教化引渡他們走向正道,共同向特別優美的大道之路修持邁進。

(四)如果你明白以上的道理,能夠遵照實行,那顯現出來的德行,就如同天空明亮的月亮,光亮無比,在千江萬水中也都能隨同映照出光明的月亮,受到大家的喜愛。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