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四月十一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武當玄天上帝登台

 

詩   良宵臨台把筆登

     喜會善道讚賢生

     廣願堂期磨砂章

     勉勸世人福田耕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也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吾降臨文台,執起桃筆,造作登載詩章,讓大家參閱。

(二)吾非常歡喜與大家在正氣道門再度相會,讚勉諸位賢生都有虔誠至心,為道、為聖效勞,修持自己身性。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依照儒宗神教,諸仙佛登上文台,揮動桃筆在砂盤上寫出美妙詩章。

(四)這些詩章都是在勉勵奉勸世人要修身養性,多行善舉,利濟他人,好好耕耘自己人生福份的體身。

 

其二  廣行仁義恕人生

      願心道德共輸誠

      修性求真耳莫輕

      圓融功果子孫榮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修圓」作冠首。

(一)人生在世要多行仁義道德,遵守綱常倫理,用寬恕的心胸,積極面對人生。

(二)但願每一個人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心存道德,要有公理正義,大家共同献出誠心,為社會公眾謀求利益,不要圖私害公,敗壞道德。

(三)修身養性要追求真實,滋養助長靈性,革除不良習性,耳朵不要隨便聽信他人巧言或受人左右,要用自己的智慧判斷,依理堅定而行。

(四)當你能明白以上的道理,修持到圓融無缺,除了你自己成就功業德果以外,你的子孫也可以分沾榮耀,福蔭世代子孫。

 

其三  萬般世事不足奇

      壽道願力好修持

      宮宸命造莫怨氣

      惜緣同功把天機

其三詩章是以「萬壽宮」作冠首。

(一)世間各種情事,千奇百怪,無奇不有,不值得大驚小怪,一切最終都是虛幻不實,煙消雲散。

(二)所以你在人世間有生之年要把握時間,守道修身,盡全力去完成善願功德,把不良習性革除,保持良好的習氣,持戒修行。

(三)每一個人因為宿世因果造作不同,所以各人命格也不同,今生的生活富貴貧賤也不相同,如果生活上有不如意也不要怨嘆鬱卒生氣,只要順其自然,積極面對,努力奮發,安然修持即可。

(四)你要愛惜當前的好緣分,一同歸入正道道門,同心協力修持,為大道盡份心力,把握住上天給予你良好的機緣。

 

其四  脫下塵靴足下功

      業心清靜皈命宗

      修因立果莫虛性

      功身在即不痴空

其四詩章是以「脫業修功」作冠首。意即脫離業力,修持功果。 

(一)你自己造作的業因只能靠自己去解決,任何人都無法替你解決,即使是仙佛也無法替你解決。要解除你自己在塵世造作的惡業,除了要知錯能改以外,還要用自己雙腳走出去行功立德,彌補自己的過錯,這樣才能解除自己宿世的業障。

(二)自己宿世的業障,你的內心也無須徬徨無措,只要內心保持清明安靜,誠心歸向正道宗派,好好修持真道,不要被業因干擾束縛。

(三)要修除宿世不良的業因,就應該要用至誠之心,腳踏實地,行功立果,建起功業德果,以彌補自己宿世的不良的業因,千萬不要再虛妄不實,虛情假意,迷昧本性,一再失足鑄錯,讓自己的靈性陷入無底深淵,無法自拔。

(四)所以你應該在當下,立即下定決心,用清靜之心,雙腳走出去行功立德,不要再痴迷、空思夢想,要腳踏實地,追求真常之道,修持自身本性,這樣才能「修功脫業」

 

其五  來去自如崇道修

      不昧機巧喜成就

      迷輪不轉枉徒然

      問心何時無理由

(一)你如果想在三善道中隨心所欲、自由自在,來來去去,那惟有遵奉真常之道,信受奉行大道真理,才能自然自若,而不受拘束,來去自如。

(二)在修道過程中,不要糊塗昏暗、愚昧不明,不要想運用機謀詭詐、投機取巧的心態,獲致不光彩的成就。要真正腳踏實地,照大道綱紀、綱常倫理,照聖賢留下來的經典道理,努力經營,這樣所獲得的成就,才是至高無上,值得高興賀喜。

(三)如果你迷惘糊塗,不知辨別方向,只知在原地打轉,不知要轉變心念,聽聞真理正行,只喜歡聽妄言巧語,偏離正道而行,那無論你再怎麼認真的做也是白費功夫,加添業障。

(四)這種情形,試問你自己的心,要到什麼時候?你才能明白覺醒而迷途知返,再也沒有任何的藉口與理由可說。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