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四月七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道鐘法鼓响連天

     聞駕祥雲降台前

     廣願大道如來燈

     勉爾福緣好修行 

(一)聖期扶鸞,規律、節奏標準的金鐘玉鼓聲音宏亮,響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吾在遙遠的武當山紫霄殿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金鐘玉鼓聲音,就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前。

(三)懿德宮廣願堂是一座正道的宮堂,都是講述如實之道、開示真理的道場,是指引你們修成正果的一盞大明燈。

(四)所以勉勵你們要把握美好福份機緣,好好修身養性,行功立德,有朝一日能修成正果。

 

其二  玉律金科道明鍾

      闕命斯降法玄庸

      博學由始淵古今

      道體真常修果重

其二詩章是以「玉闕博道」作冠首。 

(一)諸聖賢仙佛造作的經典詩章、勸世戒文等不可變更的信條,都匯集非常明確的真理在其中,只要你能深入領悟,就能走出光明燦爛的大道之路。

(二)玉皇至尊的御命降在懿德宮廣願堂,這些宗門道理雖然玄妙,都是自然之道,只要依循不偏不倚之路,信受奉行即可。

(三)要廣博學習大道的學問,一定要從古時候大道的原始開始,循序漸進,努力不懈,向前學習,一直延續到當今,這樣才能把古今大道真理融會貫通。

(四)大道的道體都是真實常住的道理,大家都應該要遵照正道而行,以修持自我心性達到一定的証悟境界,最為重要。

 

其三  玄侯爵相欽道命

      天恩鴻慈敕殊榮

      上下席職邁其功

      帝願成果載玉廷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玉皇至尊降下的御命重任,眾玄侯爵相一定要拿出至誠的心,信受奉行玉皇至尊交代的科儀及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等使命工作,絕對不可虛應了事。

(二)上天的恩澤盛大慈憫,時時關懷天下蒼生,所以敕下殊勝的重任給懿德宮廣願堂,這是莫大的光榮。

(三)所以懿德宮廣願堂眾等生一定要邁出腳步,向前行進,聖期要認真進堂效勞,道修要認真聽聞領悟,天科工作要認真執行,一切的作為都要用真心,才能有功效。

(四)吾但願眾等生都能成就功果,在天廷的功司榜上都有紀載你的姓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