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午年農曆三月廿一日聖期--本宮天上聖母登台

 

詩   良宵道氣法界天

     登鸞執柳把詩篇

     廣願善化濟陰陽

     讚勉志心諸賢生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也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因為眾等生都有至誠的心,參鸞效聖,所以宮堂內外充滿旺盛的吉祥道氣,遍及整個虛空法界。

(二)吾非常高興登台,執起桃柳筆寫出詩章,開示大道真理。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諸仙佛登台造作詩章,開示大道真理,善于教化,利濟陰陽眾生。

(四)讚勉諸賢生都有虔誠的心志,參鸞效聖,神人共同合作,闡揚大道真理。

 

其二  鸞鳥舌吐妙玄篇

      道一無二果成仙

      揚化金文深悟得

      善功德行舉載天

其二詩章是以「鸞道揚善」作冠首。

(一)聖期扶鸞,狀似鸞鳥的桃柳筆,書寫出文字,成為一篇篇精微深奧的詩章,啟化眾等生的心性,能照大道真理修持。

(二)修道只有一種方法,並沒有第二種方法,這種方法就是要一心、無住心、真誠心,按照大道真理的方法修持,日日持續向前進步,到最後所獲得的成果就是為神證仙。

(三)你最後想要成就為神證仙的境界,就必須把聖期仙佛造作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及諸聖真著述的經典書籍等等寶貴文章,要深入領悟理解,讓自己能獲得道理真知,並且把這些道理真知,發揚教化給陰陽眾生明白。

(四)對於深入領悟的道理真知,你要能因時、因地、因人善於運用行善,做出良好德行,這樣你所做的善行義舉,天曹一定都會有記載,當功成果滿時,一定能為神證仙。

 

其三  廣世博道修真性

      願此天機握果成

      堂冊直轄通南天

      功名日月虔心證

其三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你在世間有生之年,對於大道的淵源、真理要深入多加了解,當你明白這些大道真理之後,要有廣大的世願心修持真道,修持自己與生俱有的真如樸實靈性。

(二)你現在能和懿德宮廣願堂相識結緣,但願這種良好的機緣,你能好好的把握,努力修持,行善立德,最終才能功成果就。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整理的書籍及道修講解經典整理的簡册都是非常寶貴的資料,大家要認真研究領悟。而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宮廟,現在玉皇至尊又再御敕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所做的各種事情都直接通達到南天。也就是說南天隨時都在監視懿德宮廣願堂成員的一舉一動。

(四)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你必須用虔誠的心認真修持行道、修持良好的品德,如果你能用真誠的心認真修持,那天曹都會加以紀載,印證你的功果。

 

其四  天人合一傑出眾

      上載妙玄下司功

      聖理殊覺不外行

      母慈海天岳真宗

其四詩章是以「天上聖母」作冠首。

(一)天道和人道要合在一起同時修持,在天道要知天理公正,順天意而行,在人道要遵守綱常倫理,不可橫行倒施,還要做到才智優異,超出眾人,成為傑出的修行者。

(二)上:首先、第一,首先你要了解研究玄妙的大道理,接著運用大道真理,認真承擔實行,這樣才能符合修行者的準繩。

(三)聖賢所說的大道真理都是非常殊勝,你要用自己的內心和靈性深入探討、體會覺悟,無需向外去求道或看別人的作法。

(四)你要有母親般的慈憫胸懷,這種胸懷要如同大海般的寬廣、山岳般的高聳,要有這種寬闊的胸懷,才能算是正宗的修行者。也就是說一位修行者要明白大道真理、深悟大道真理之後,心胸度量要能如同高山、大海般的高大寬廣。

 

其五  心如明月避雲天

      性同太陽濁氣清

      一品二行三步履

      無貪何瞋痴昧生

其五詩章是以「心性一無」作冠首。你的心和性要抱持一個「無」的觀念,也就是說不要有不應該的貪念 

(一)你的心要如同天上的月亮一樣明亮,可以照耀到處,心中要避開像天空被烏雲遮住一樣,現不出光芒的情形,也就是說你的心要時時保持清靜,像月亮般的光亮清明。

(二)你的靈性要像太陽一樣,大公無私,照耀天地間,用旺盛的陽氣將凡世間混濁之氣,化為清淨純潔的剛正之氣。

(三)要修到心如明月、性如太陽,第一就是要有好品德,第二行為要端正,第三是要腳踏實地,邁向正道,認真用心去執行。

(四)你若無貪念,怎麼會有生氣、迷痴、愚昧等現象的產生呢?

 

其六  修來今生無量道

      行無行李比清高

      由心造極袖塵風

      功蓋門楣善福陶

其六詩章是以「修行由功」作冠首。意即修行要用心去做,才會成功。

(一)眾等生今生修道,一定要修到高深的道行,讓己身功成果滿,達到回歸本位的願望。

(二)修持行道要修到沒有任何的包袱加身,也即心、身、靈要修到圓滿無缺,不帶任何的業障包袱在身上,大家做良性的競爭,相互比較高尚的品德。

(三)眾等生要用心認真修行,讓自己能達到完美境界,自己的身、心、靈不沾塵世間任何不良的習性、流俗。

(四)這樣的修行成就功果,能蔭福家門,光耀門第、光宗耀祖,讓門庭善福多多,融洽快樂。

 

勉曰:機逢末世,正道偏土混道,願以智慧互勉共修也。

曰:現在天運時機適逢末刼時期,正道不振,偏斜之道到處混亂大道,但願眾等生用智慧分辨,互相勉勵,共同修持。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