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二月廿七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晨鐘暮鼓醒人心

     金鸞儒宗值千金

     萬法育教循天理

     化雨無間洞玄深

(一)金鐘玉鼓響亮的聲音,能夠喚醒世間迷惘的人心,讓人警惕與自律,走入正道修持。

(二)儒宗神教扶文鸞,造作詩章,解說真理,讓眾生了悟明白,這種價值非常的珍貴,可以說千金萬銀都買不到。

(三)三教聖賢開示的各種大道真理,都是遵循上天自然的法則,教化世間蒼生。

(四)眾聖賢仙佛用大道真理滋潤陰陽蒼生,從來不曾間斷過,你應該要深入洞悉其中道理的玄妙之處。

 

其二  廣渡庸民道末期

      願修功德性莫虛

      行李不裝頑石重

      修來不去誓當機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行修」作冠首。

(一)你想要廣泛渡化一般的平民百姓,你一定要向他們述說末刼時期會出現的種種情形及修持大道真理的好處,讓他們明白,進而引渡。

(二)但願大家修持行道要行功業、立德行,靈性不要虛妄,要運用智慧吸收大道的道理,進而更提升智慧,明白性慧雙修,讓靈性能反璞歸真。

(三)你出生在人世間,身體就像出行攜帶的行裝(行李),你的體身不要去做貪、嗔、癡等罪惡之類的業果,來增加自身的負擔,讓自身窒礙難行。應該要多加行功立德,來減輕自身的負擔,讓自身輕盈矯健。

(四)你如果想修業進德,求得將來之功,而不用再去六道輪迴,那就應該要當機立斷,立下誓願,努力修持行道,行功立德,才能如願。

 

 其三  玄性廣願法圓光

       天命輸誠道行功

       上品宗義妙古今

       帝凡同載效武當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修道的情志要有廣大的誓願去實行,並且學習圓融為要,這樣才能顯現效率,現出光明的一面。

(二)上天負予的使命,讓你有機緣踏入聖道正門,你應該要拿出至誠的意志,在大道之路,努力行功立德,造福人群。

(三)上等的品性,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崇正義或道德規範,受到大家的認同,這種行為無論古代或現今都非常的美好。

(四)吾與眾賢生共同承受上天負予的使命任務,並且遵奉武當山祖師爺玄天道脈的精神及交付的工作。

 

其四  藏玄法理穿竹簡

      法佈欉林天地間

      至高上乘當成就

      心身意定禪機山

其四詩章是以「藏法至心」作冠首。 

(一)古代用竹片書寫、紀錄的字句文章,然後用繩索把它貫穿在一起,成為書冊,留給後世人員研讀,這些書冊中蘊藏著玄妙的道法義理。

(二)當今上天大開方便之門,宮廟林立,闡揚大道真理,傳佈在天地之間,讓陰陽眾生聽聞領受。

(三)只要你能認真用心研究領悟聖賢流傳下來至高上乘的道理,並且放下身段,效法實行,必定會有所成就。

(四)因此在你的內心、身體、意念、禪定等等,隨時隨處都是讓你靜思的關鍵目標,也即由「行、住、坐、臥」中,只要你隨時隨處用心靜定思考,都能悟出關鍵的真常之道。

 

其五  莫待無常作古人

      要及不在富貴貧

      執內不外費天機

      性慧真如功果臻

其五詩章是以「莫要執性」作冠首。

(一)你千萬不要執著貪嗔痴的習性,以致無法走入聖門正道,修持真常之道,等到變化不定的意外事故發生時,讓你變成亡故之人,那時才悔悟,為時已晚。

(二)所以你應該要把握時間,及時修持行道,而修持行道不在於富貴貧賤,而是在於你的心志,只要你有堅定的心志,就能克服一切的障礙難關,達成修持行道的心願。

(三)如果你老是執著自己內在不良的習性、個性,不加以改正,那不過是在浪費上天給予的良好機緣,你就只有自取滅亡了。

(四)惟有靈性與智慧同時修持真實如常之道,努力用心經營,這樣功業與德果才能達到完美。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