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二月廿一日聖期--本宮靜德仙姑登台

 

詩   良宵回宮登鸞台

     喜勉賢志匡道階

     伴聖行功立勳果

     不過歲月大限前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吾回宮登上鸞台執筆,與眾賢志結會道緣。

(二)吾非常歡喜勉勵眾賢才志士,大家能用心扶持大道,並提昇對大道真理的認知與領悟。

(三)大家用心一同陪伴聖真,闡揚大道,執行功業,建立勳功道果。

(四)在你的大限來臨之前,千萬不要虛度歲月,要認真修身養性,行功立德。

 

其二  廣恕人生般若海

      願修今世善果栽

      堂鸞寶卷聞法理

      榮身不愧功德載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每一個人都有如同大海般寬闊的智慧,所以你要運用你的智慧,在人生道路上要寬宏大量,推己及人,仁愛待物。

(二)但願每一個人在今生都能修持行道,行功立德,經營良善的因果。

(三)廣願堂聖期扶鸞諸仙佛登台造作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或古聖先賢遺留下來的經典書卷,你應該要認真聽聞領悟其中真實義的道理。

(四)當你聽聞領悟經典書卷中真實義的道理,明白性命的意義,就要好好運用體身,行功立德,利益眾生,無愧於天地人,所建立的功業與德行就能夠被登載。

 

其三  靜心修性妙法乘

      德道融合彼世情

      仙符洞徹籙玄機

      姑且不著福田耕

其三詩章是以「靜德仙姑」作冠首。

(一)一位修行者的內心,要安靜自在,不要有不正當的妄念,要修持自身靈性,聆聽仙佛傳述的大道真理,其中玄妙的道理要加以運用,豐富你的人生。

(二)〝道〞就在日常生活中,在日常生活中修道會接觸到世間的百態,一定要把德與道相互結合在一起,這樣才能順應世間的各種情況。

(三)大道玄妙的真理,你要深入徹底了解,並且將其中玄妙的道理紀錄,做成筆記,可隨時複習閱讀或供人參考。

(四)而且不要執性,不要執迷色相,要行功立德,多做一些利益他人的事情,努力耕耘自己這畝非常有福份的身體,日後才能有美好結果,功德滿載。

 

其四  修來清靜業無爭

      道由心學古今篇

      行得正氣義拱範

      功不在相果參天

其四詩章是以「修道行功」作冠首。

(一)當你明白道理,能清明安靜修業進德,不會產生妄念,就不會為非作歹,自然業果就不會與你為伍爭鬥。

(二)大道真理要用心學習領悟,學習古代聖賢留下來的金科玉律、金玉良言及當今時代的綱紀準繩等道理,都要認真深入學習研究。

(三)在社會上做任何事情要剛正威嚴,符合正義與道德規範,不圖私利,這樣才能讓人心服拱手稱讚,成為模範。

(四)做任何事情不要存有色相、形相,以無著心而行,不求任何的回報,那獲得的功果將會像天空一樣高大,無可計量。

 

其五  三世因果循惡善

      輪迴應報前後先

      命身化雨能及時

      圓業功德返瑤天

(一)每一個人三世(前世、今生與來世)因果報應都是依照個人全部的修為是罪惡或良善,作為報應的依據。這正應俗謂:「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二)生死輪迴,富貴貧賤,善惡福殃等等報應,都是依照你個人的因果,前後次序而來。

(三)你今生有美好的性命與體身,以及大道真理的認知,就應該要好好視時教化他人,並濟貧扶困,幫助別人。

(四)如果你能本著無著心而行,不求任何的回報,就能圓融在世一切的罪過業愆,造就功業與德果,返回瑤池天,成神為仙,不用再六道輪迴。

 

 

曰:修道何謂禪,禪乃修道無上至寶,禪者內不著相而靜,外者不迷惑而定也。

曰:修道何謂禪,就是內心要清靜,沒有妄念,禪是修道至高無上的法寶,內者不要執著形相、色相,外者不要迷妄疑惑,要安定清靜。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