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二月十七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金鐘玉律响法界

     木鼓鳴震光鸞台

     良宵會道普二眾

     聞法修真脫凡階

(一)今天晚上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金鐘發出節奏規律的聲音,響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玉鼓發出的聲响,威勢肅然,讓陰陽蒼生知道,又要開始聖期扶鸞,闡揚大道真理。

(三)今天美好的夜晚是瑤池勝會,吾下凡會道,普化利濟陰陽眾生。

(四)但願陰陽眾生聽聞道理之後,能夠修習真常之道,脫離凡塵,不用再來六道輪迴。

 

詩二  廣紀道綱禮金篇

      願不輪迴志心堅

      堂門真常湧金蓮

      世景幻象莫痴顛

詩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都是在講述宣揚大道的綱紀、倫理綱常禮教,一篇又一篇,非常寶貴。

(二)眾等生都希望不要再來輪迴,那要怎樣才能如願呀?惟有堅定自己的心志,認真修習實行真道,行功立德,才能達到心願。

(三)懿德宮廣願堂都是宏陽真常之道,眾門生照真常之道實行,有朝一日一定可以修成正果。

(四)當今世上的景象,存在諸多虛幻不實的形象,你千萬不要受到誤導,以致於痴迷、瘋癲。

 

詩三  乾分坤別同靈性

      男欽女德道共生

      是善非惡辯智慧

      黑濁白清由心澄

(一)每一條靈性來出生轉世,肉體上有或男或女的區別,但是這一條靈性永遠都相同,不管輪迴轉世幾回,永遠都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二)每一條靈性轉世為人,如果是男性,就應該要嚴肅莊重、頂天立地,如果是女性,就應該要溫柔賢淑,遵守三從四德,大家遵從道理、道德修行,共同相互依靠生存。

(三)在日常生活中,處理事務,是非善惡,要運用智慧辨別,做正確的判斷,不要被誤導矇蔽,而造就罪惡。

(四)想要把滿身的污穢罪惡洗淨變成潔淨明澈,那就要由你的心念開始澄清做起,真心棄惡從善,努力身行善功,彌補罪愆,自然而然你的心身就能轉變,達到潔淨清明。

 

詩四  乾明坤朗知性命

      來無去空好修行

      日流月出堪世景

      朝光夕曦淪無情

(一)乾男坤女都要光明磊落,要明白上天給予你的靈性和生命的意義。

(二)你來出世時,沒有帶任何的東西來,逝世回去時,也是空空不帶走任何的東西,所以你應該要用歡喜心,好好修行,逝世回去時,可以帶著功果回去。

(三)時間一天一天的流失,一月一月的經過,你應該要把握時間,承受世間的百態景象,為自己造就善行的一面。

(四)早上旭日東昇,黃昏夕陽西下,一天又過去了,歲月非常無情的流失,所以你應該要把握時間,趁著年輕好好的奮鬥,好好修身養性,不要等到黃昏歲月,一無所得,才感嘆虛度歲月,為時已晚。

 

詩五  因來緣會不了情

      果分善惡應報然

      今爾事後真懺悔

      蒙道法紀植福田

(一)能夠因緣來相會代表還有未完的情份存在,因此有緣相聚,要珍惜情誼,相互鼓勵向善道而行。

(二)業果有區分善果和惡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善惡報應絕對絲毫不差,這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三)若(今:若)你是一時的偏差,行非作惡,事後知道自己的不對,就應該要真心誠意的懺悔,改過向善。

(四)承蒙修持大道因緣,能夠聽聞眾聖真開示大道真理、紀律及古聖先賢經典留下的真實義理,你應該要徹底深悟,銘記在心,好好耕耘種植自身這畝非常有福份的身田。

 

詩六  大世未來終如何

      行功立德修正道

      瑤天相會無你我

      母愛子親非娑婆

詩六詩章是以「大行瑤母」作冠首。 

(一)你在人世間有生之年,未來最終會變成怎麼樣,是由你自己去操控。

(二)只要勤行功業,建立善德,依循正當的道門修持,圓滿己身功德,最終將會留下成就,受人敬仰垂念。

(三)只要你能依循正道修持,有朝一日就能夠在瑤池天相會,絕對沒有身份富貴貧賤的區分,也沒有你、我、他的區別。

(四)能夠在瑤池天相會,跟隨著老母娘過著母親慈愛,子女敬親愜意的日子,才是最圓滿的局面,而不是在這堪忍痛苦的人世間裡相會。

 

詩七  懿德昭世理乾坤

      廣願大道滿常存

      門下珠簾瑤池天

      爾世福緣及法船

(一)當你有美好的德行,能夠昭示在人世間裡,才能治理渡化天地的眾生。

(二)你要有廣大的誓願心,心中充滿常存真常之道,這樣修持人道、天道才能成就,也才能渡化天地的眾生。

(三)但願懿德宮廣願堂眾門生,每一個人所修持的功德都能像缀飾的珍珠簾子,一串串的連貫在一起,非常的美麗,也即每一個人都能滿載功果,帶著美好的成果,返回瑤池天。

(四)你這世有這種機緣福份,你要及時的把握,跟上腳步,努力行修,搭上這台能渡你脫離生死苦海,到達成道彼岸的法船。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