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正月十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甲午開正行道期

     金鐘法界興鸞乩

     廣願光毫照大千

     勉生輔聖共心志

(一)今宵歲次甲午年正月十一日,也是懿德宮廣願堂甲午年開始執行聖期扶鸞的日子。

(二)所以响亮的金鐘玉鼓聲音傳遍整個虛空法界,讓整個法界知道懿德宮廣願堂又要開始起動鸞筆扶乩,闡揚大道真理。

(三)懿德宮廣願堂以儒宗神教扶文鸞闡揚大道真理,現出吉祥的道光,普照大千世界的陰陽眾生。

(四)勉勵眾等生都能輔助聖真,共同拿出堅定的心志,神人合作,闡揚大道真理,利濟陰陽蒼生。

 

其二  春寒氣冷意豐年

      夏禾金穗滿滄田

      秋收萬物景象留

      冬藏戶盈喜綿綿

其二詩章是以「春夏秋冬」作冠首,開示今年甲午年的年運。

(一)甲午年春季時節,天氣比較寒冷,萬物生息休養時間較長,蓄勢待發,後勁可期,意味著今年是一個豐收的年頭。

(二)夏季時節金黃色的稻穗充滿著青綠色的稻田裡,象徵大豐收。

(三)秋季收割時節,能留下大家歡喜收成的景象。

(四)冬季收藏時節,家家戶戶豐收貯存飽滿,人們喜形於色連續不斷。

 

其三  天運甲午半神仙

      道果應批判分明

      善宅火門功與過

      衡世良機心中行

其三詩章是以「天道善衡」作冠首。意即甲午年天道非常慈善的衡量每位行道者的功過。

(一)今年歲次甲午年,上天會審理分判宗教中修道者的行為,在聖道中如果你能行正善為,那有一半的機會能為神成仙,如果為非作歹,那就註定要墮入無間地獄受苦受難,這是甲午年的天運。

(二)每個人對大道所付出的心力結果,都要接受考驗評判,上天會評判的十分清楚,沒有絲毫的差錯。

(三)每個家庭裡的灶君,會時時記錄每一個人的功和過,不會有任何的閃失。

(四)衡量你自己在世間的一切,上天又給予你良好的機緣,你應該要把握甲午年的機緣,由心中發出正念,身體認真實行,就會有美好的成就。

 

其四  若是天機不相映

      任爾地方無呼應

      勸知因果有影隨

      僥倖為逆當伏證

(一)上天給予你的機緣,如果你不會與它相互輝映,不配合努力去實行。

(二)那無論你到任何地方,都不會有成就的响應。

(三)勸眾等生要知道因果的報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果的報應都是如影隨形,無法讓你擺脫。

(四)在有生之年,如果你做過違背良心或投機取巧的事情,想要意外免去制裁,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唯有放下身段,行功抵過,才能免於制裁,否則只有面對舉發,接受制裁。

 

吾下筆。

本宮玄天上帝接筆。

列班候駕武當山玄天上帝祖師即刻臨台。

武當山紫霄殿祖師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甲午年春喜道田

     良宵會生悅心情

     廣心喜願啟明堂

     爾修功果碩芳榮

(一)甲午年的新春,眾等生踴躍參加懿德宮廣願堂聖期開期,讓道場現出一片歡喜的氣氛。

(二)今天美好的夜晚,吾與眾等生會道,心情非常的愉悅。

(三)每一個人要有寬闊的心胸,用喜歡情願的態度去實行事情,這樣才能堂皇正大,打開光明燦爛之路,讓家門興旺。

(四)你如果能時時抱持著歡喜心修持行道,行功立果,就能獲得碩大美好的成就。

 

其二  甲為天機亨大道

      午正彌合功德造

      運際乾坤無方圓

      行來者往善比高

其二詩章是以「甲午運行」作冠首。

(一)甲午年是上天給予的機緣,只要你配合自己的靈性努力運作,就能通達順暢正道,走上光芒燦爛的道路。

(二)甲午年正是修補自己缺失的好時機,只要努力造作功業與德行,並且配合上天給予的機緣,努力為大道貢獻心力,修持自己,就能圓滿無缺。

(三)甲午年在天地間沒有範圍的限制,每一個人要好好把握運用這種時機,為自己造就滿身的善功業與良德行。

(四)所以每個人一路走來,應該要跟過往的賢人比較善行,看誰的善行高,善行高的人,不要自滿,要繼續向上精進,善行低的人,要加倍努力造就,迎頭趕上,並駕齊驅,進而超越。

 

其三  大江流水千呎浪

      世道崎嶇萬里功

      修得人間善芳果

      真面假具莫可當

 

其三詩章是以「大世修真」作冠首。在世間有生之年一定要修真道,追求真理。 

(一)浩瀚江海的流水,會掀起是一波又一波很高的浪濤。

(二)反觀人世間的道路就如同這種情景,坎坷不平順,處境艱難,要經過萬般苦楚的折磨,才能克服困難而成就。

(三)雖然人世間的道路崎嶇不平,處境艱難,苦楚萬般,但是你一定要經得起考驗,面對現實處境,積極修持作為,利人利己,行善功、造德果,在人世間留下美好的功果。

(四)絕對不要做一位戴著假面具的偽善人,要真正做一位慈善者,積極作為,造福蒼生,不圖個人私慾、私利。

 

其四  玄中有玄傳世道

      天外有天崇德高

      上下比上心見在

      帝凡稱帝人為果

其四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玄中有玄等同「道德經」裡說:玄之又玄,天道諸聖真傳佈的道理也是玄妙的道理中又有另一層玄妙的道理在其中,是完全大公無私的傳給世人。

(二)人千萬不要自滿自大,一切的事業、修為都要崇尚道德,因為道德是最高尚、最可貴的,所以每一個人一切的修為造作都要注重道德。

(三)因此每一人的心裡都必須存有向上德看齊的心態。

(四)神仙本來都是凡世間的人修為造作達到一定程度,成就功果,而稱的封號,也就是〝神仙本是凡人做〞,只要你的修為德行夠高大美好,就可以稱〝帝〞

 

其五  勸是人生莫驕客

      因果善惡業影債

      天真不愧當命立

      儲功蓄果留芳世

(一)奉勸諸等生在人世間時,為人一定要腳踏實地,處事要公正圓融,受人稱頌,千萬不要作一位高傲自滿、恣意驕縱的過客。

(二)每一個人修為造作的善惡,牽連因果業報,善惡報應,如影隨形,無法讓你擺脫。

(三)每一個人當生命建立時,上天給予的靈性都非常的天真樸實,你應該要好好的運作自己的靈性與生命,做出一番的正業,這樣才不會愧對上天與自己的靈性。

(四)你應該要運用有生之年,認真修持真道,行功立德,儲存功勳,蓄積德果,讓這些功勳德果能留下美好的聲譽,世代傳頌。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