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十二月十一日聖期--南天監察使者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監察使者登台

 

詩   鐘响法界達霄廷

     喜駕祥雲降凡前

     彩毫靄道廣願堂

     癸巳功期讚果榮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响喨的金鐘玉鼓聲音,響遍整個虛空中,達到天廷。

(二)吾聽到金鐘玉鼓聲音,就非常歡喜駕起祥雲,降臨在凡世間蓬萊寶島懿德宮廣願堂。

(三)懿德宮廣願堂宮堂內外佈滿著彩色毫光,積聚著吉祥的道氣。

(四)懿德宮廣願堂癸巳年聖期,眾等生用心效勞,替天行道,闡揚大道真理,利濟陰陽蒼生,吾稱讚眾等生獲得勳果,光榮無比。

 

其二  監鸞司錄功載天

      察門賢志佈大千

      使命體化法功德

      者往繼來奏勳然

其二詩章是以「監察使者」做冠首。 

(一)吾的職責就是監督凡世間各鸞堂寺廟辦理道務工作情形,並且詳加紀錄,隨時向上天稟報。

(二)並且仔細觀察各宮堂鸞門的賢人志士是否傳佈正理、依法正行,以教育大千世界的陰陽蒼生,讓陰陽蒼生能受起法益,獲致成果。

(三)各宮堂的行道者之任務、責任,就是用大道義理綱紀來化育,讓大家能夠明白大道真理,進而效法學習,造作功業與德果。

(四)諸等生如果能承繼以往先賢的遺教,認真為大道開拓功業,宣揚大道真理,讓陰陽蒼生能受起法益,那我當然會向上天稟奏你們的勳功。

 

 其三  直正道法跨世名

       轄命昭育堪第榮

       廣闡玄機洩真理

       願心齊天始終程

其三詩章是以「直轄廣願」做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秉持大道真常義理在行道,跨越人世間為名為利的作法。

(二)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宮堂,宮堂的使命眾門生用心承受,並且遵照上天的正理,幫助、開導化育陰陽蒼生,受到高度的評價,留下光榮的聲名。

(三)懿德宮廣願堂廣泛闡揚玄妙的義理,宣說真實的道理,讓陰陽蒼生了解。

(四)但願眾門生要堅定心志,達到上天的德品,在大道之修持有始有終。

 

其四  道芳比鄰惟廣願

      法界可敬聞玄宣

      自古而今不二篇

      然以心境德世圜 

其四詩章是以「道法自然」做冠首。

(一)在大道中要有成就,獲得遠近眾生的認同,惟有你心中要有大誓願的情境,奉天承命,遵守大道紀律,認真實行大道的工作。

(二)如果你能適時宣說玄妙的道理,讓六道中的生靈聽聞領悟,那六道中的生靈都會認同你、敬重你。

(三)自古以來,真實的道理,只有一種,不會有第二種說法。

(四)有了這樣的道理,你就應該運用自己內心的情境,不斷充實自我,無時心存好生之德、蒼生是念,教化利濟生靈,讓你在世間美好的德行,能時時刻刻圍繞陪伴著你。

 

其五  同心氣概夙命果

      修革習性莫因造

      共聞互勉不偷生

      奮上比下望天高

其五詩章是以「同修共奮」做冠首。

(一)大家要齊心,展現修行人正直、豪邁的態度,不輕易屈服於命運而退道。

(二)修行就是要革除不良的習慣,不要因為不良的習慣,造作罪惡因果。

(三)大家在一起共同聽聞道理,要互相勉勵、鼓舞,不要得過且過,勉強生存下去。

(四)大家要奮發向上,切勿不知上進,要期望能修持到跟上天一樣高大寬闊,才能不負今生。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