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十二月一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遙聞金鐘响玲瓏

     喜駕鯤瀛廣願堂

     天猷法體揚儒宗

     雲彩祥毫拱道濃

(一)吾在遙遠的武當山,聽到懿德宮廣願堂傳來聖期請課規律洪亮的金鐘玉鼓聲音。

(二)吾非常歡喜駕起祥雲來到南瞻部洲蓬萊寶島懿德宮廣願堂。

(三)懿德宮廣願堂遵守上天的法則,依照大道的體制,發揚儒宗神教精神,闡揚正道真實義理。

(四)因為正氣參天,所以宮堂上方天空中現出彩雲毫光,四週內外圍繞著濃厚吉祥的道氣。

 

其二  武則神山比天高

      當之太和古名造

      山明水秀苑紫霄

      福地養氣真常褒

其二詩章是以「武當山」做冠首。

(一)武當山就是神仙居住之山,與上天同等高大雄偉。

(二)武當山原始之名叫做太和山,這個名稱從古時候開始就是這樣稱謂。

(三)武當山雄偉峻峭,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宛如帝王居住的宮闕林園。

(四)武當山是非常有福份的地方,山中各道觀寺院都可以涵養正氣,是修煉道氣真實常住的良好道場,所以自古以來就受到大家誇讚的好地方。

 

其三  玄闕凡居騁和臻

      天道降斯品果陳

      上中下界聞神仙

      帝侯功德了業塵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做冠首。

(一)玄天上帝道脈的寶殿和凡世間人居住的地方融合在一起,也就是說玄天道脈的廟宇深入民間各庄頭、角落裡,顯揚大道真理,讓社會呈現一片祥和之氣。

(二)上天在凡世間降下大道真理,教化蒼生,讓蒼生學習領悟,修身養性,行功立德,期望大家都能呈現出美好品德與功果,最終能回歸天曹。

(三)所以不管是上、中、下層的人都應該要認真聽聞大道真理,效法聖賢腳步,修身養性,積德累功,最終都能成神為仙。

(四)你今生出世在人道,是因為累世因果帶業而來,所以今世在凡塵中就不要再造作業障,要努力行功立德,彌補過去的罪愆,這樣才能了結累世以來所有的過失罪惡。

 

其四  勸心正律修真道

      廣明伏聞內經果

      願以成就繫天命

      堂章妙品考以造

其四詩章是以「勸廣願堂」做冠首。

(一)奉勸眾等生,你的心一定要正直守律,因為心的造作會帶動身體而行,所以心要抱持正派、遵守戒律,修持真實道理。

(二)你應該要多方面了解事物,心智保持安靜清明,認真聽聞領悟聖賢仙佛傳述的大道真理,內心依照大道法則修行,這樣才能成就正果。

(三)但願你自己的靈性與體身能夠時時掛念上天負予的使命,努力去執行完成,留下成就。

(四)聖期扶鸞仙佛登台造作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都是非常玄妙的大道真理,你應該深入體會省察其中的道理,並且加以運用,創造自己美好的成就。

 

其五  甲乘天地錄記登

      午陽機運十考證

      歲值化戈成玉帛

      乙昭碩果願奏廷 

其五詩章是以「甲午歲乙」做冠首。

(一)甲午年上天交付的使命工作,眾侯要虛心承受,齊心協力去完成,在天地間所執行的每一件使命工作,上天都有紀錄、登記。

(二)甲午年交付的科事使命工作,正是檢視你的好時機,你對科事工作執行的忠誠度、付出心力的多寡、獲得勳功的多寡,都會被層層的察考與驗證。

(三)甲午年要執行的科事重任,就是將紛爭、鬥亂化解成為祥和,讓社會安定太平。

(四)惟有大家虛心承受,忠誠執行科事工作,圓滿完成任務,通過各種察考與驗證,才能顯現出碩大肥美的成果,但願眾玄侯爵相都能有此成果,上奏昊廷。

 

其六  嚴律境門侯心願

      千古肯首考金鑾

      天心不念赦果因

      旦殊真情是功圓

其六詩章是針對玄侯爵相造作的文章。

(一)眾玄侯爵相的靈魂都希望自己有莊嚴氣派的家門府第,來對稱自己的爵位等級。

(二)你這個玄侯爵相的職位要永遠存在,受到肯定,首先就是要拿出成績,經過金鑾殿上玉皇至尊的嚴格檢視、考驗通過,才能永遠保有爵位。

(三)你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要遵照上天公正、慈憫之心態,秉持犧牲奉獻、尊師重道的態度,認真而行,不要掛念自己的得失,以大眾的利益為依歸,這樣自然你累世帶來的果因就會解除赦免。

(四)惟有你拿出真實的情感,用心修持行道,以無住心,犧牲奉獻,利濟眾生,才能功德圓滿。

 

其七  侯世喜就功參天

      門道輿駕在真情

      爵封授考由一心

      相品當以範昭然

其七詩章是以「侯門爵相」做冠首。

(一)你今生在世間能授封為玄侯爵相,就應該要抱持歡喜心執行使命工作,所做的事情都要對得起上天,也即要「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

(二)你的門庭內外想要有侍衛站崗護駕,往來有華麗的車隊護送,這種情境,只有你先拿出真實的情感,認真行功立德,功德圓滿完成後,才能獲得這種待遇。

(三)今生你在人世間,名義上授封為玄侯爵相,但是你能不能通過上天的考驗,只在於你自己一個心念而已。

(四)你要成就玄侯爵相的品格,當然你必須拿出典範,讓大家能看到,心悅誠服,佩服之至。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