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十一月十一日聖期--本宮觀世音菩薩登台

 

詩   金鐘玉鼓响道期

     廣宣玉律渡修持

     願與天地共斯德

     堂生門下好良機 

詩一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金鐘玉鼓聲音再度响起,又是聖期扶鸞闡揚大道真理的日子。

(二)聖期扶鸞眾仙佛輪流登台,造作金科玉律,宣揚大道道理,讓陰陽蒼生領受體會,普渡蒼生能邁入大道一同修持。

(三)但願眾等生能與上天一樣,時時關懷大地生靈,都一樣有好生之德。

(四)懿德宮廣願堂眾堂生及各教諸善信,現值三期末刼時期,上天大開修道方便之門,大家應該要好好把握這種良好的機緣,修身養性,天地共斯德〞

 

其二  觀心聞世知性命

      世道風塵混功名

      音傳逆耳言不當

      菩薩慈悲勸修行

其二詩章是以「觀世音菩薩」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用心來觀看、聽聞世間社會上各種事物的道理,並且要知道自己的靈性和生命的意義及應有的作為。

(二)現在社會風氣五花十色,紛亂不已,大多數人相處往來都是為了自己的功業和名利,不顧倫理道德,不擇手段的爭取。

(三)眾仙佛聖賢所傳佈的金玉良言、大道真理,有很多人聽了覺得很刺耳,就說一些不恰當的言語,加以排斥。正所謂:忠言逆耳,正直勸告的話,聽起來不順耳,但有利於改正缺點錯誤,但是有很多人聽不進去,而且還會說一些似是而非的歪理,加以掩飾反駁。

(四)眾仙佛聖賢都非常慈愛與憐憫,不辭勞苦,時時勸化迷痴的眾生,要好好修行,不要再迷惘而一直向下沉淪。

 

其三  回心問住我人生

      頭上天蓋誰有情

      是道不依任徒境

      岸彼同登喜功榮

其三、四、五、六詩章是以「回頭是岸、諸惡莫行、眾善奉行、佛法無邊」作冠首。

(一)你應該回過頭、靜下心來,問一問自己過往的人生中,檢討所做過的事情,多少是非對錯、善惡忠奸,生活過得有無意義?

(二)你頭上覆蓋著上天,誰對你最為有情感,你自己最清楚不過了。

(三)不管是天道或人道,如果你不遵奉天道正理、人倫綱常為人處事,即使你費盡心機,也是徒勞無功的境況,每每讓你事與願違,無法稱心如意。

(四)要登上成佛(道)的岸上,身上一定要帶著足夠的功勳德果,這樣才能登彼岸。吾非常歡喜期望大家都能帶著足夠的功勳德果,登上彼岸,光榮回歸本位。

 

其四  諸門怪象理倒顛

      惡性不義貪利名

      莫視因果業影隨

      行來不去在後前

(一)當今有很多的宗教派門人員,出現很多奇怪的現象,它們述說的道理和做事的行為都不遵守道理戒律,混亂顛倒是非,欺騙善信。

(二)這些不良性情的人,顛倒是非、胡亂作為,做出不合義理的事情,就是貪著自己的利益與名聲

(三)為非作歹的人,千萬不要忽視因果的報應,你自己造就的惡業,絕對會有惡報,就如同影子緊跟著你,你想甩也甩不掉。

(四)你一路走來,不用去除惡業報應的跟隨,唯有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觀前顧後,小心應對,秉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樣一路走來,就能心安理得,惡業報應也就不會跟隨著你。

 

其五  眾生因緣玉線牽

      善惡報應時與明

      奉親孝悌終不棄

      行功立果當為先

(一)眾生要踏入正道聖門修持,也要有美好的緣分來牽線。如果遇到不好的緣分,就會牽線你去為惡造孼的地方,讓你造就罪惡。

(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善惡因果報應,時間到了,就非常的明確,絕對不會不報,只是時間或遲、或早。

(三)每個人在家裡要侍奉孝順雙親,對兄弟姐妹要友愛,對尊長要敬重,待人要仁慈和氣,永遠不要背棄古聖先賢留傳的倫理綱常等道理。

(四)在人生道路上要把行善功、立德果當成優先實行的工作。秉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勤修自己的品德,行修自性,這樣才會有果品。

 

其六  佛心寶塔菩提經

      法心妙義好修行

      無心總是風中燭

      邊心迷惘從難能

(一)你的心要大慈大悲,身體要有像佛塔般壯觀美好的修行,這是覺悟證佛(道)必經之路。

(二)你的心必須認真學習領悟各種經典中玄妙的義理,體身要努力效法修持行道,這樣才能有成就,不可光說不練。

(三)你的心如果無法專心修持,那就像是風中的蠟燭,不是閃爍不定就是熄滅,總歸不會有好結果。

(四)你的心如果偏倚不正,迷惑失措,那你所有的追求,很難能夠達成。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