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十一月七日聖期--法空子仙翁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喜曰:無量道、無量法、無量壽。

 

詩   雲空過往聞鼓鐘

     喜察異彩沖霄廷

     廣願堂道靄祥毫

     欽定直轄法玄然

(一)今宵吾在天空雲遊視察,經過蓬萊寶島,聽到聖期請課嘹喨鐘鼓聲。

(二)吾非常高興往下察看,看到奇異的光彩道氣直沖天空中。

(三)廣願堂宮堂內外佈滿了吉祥的毫光道氣。

(四)懿德宮廣願堂是瑤池也是南天裁定直接管轄的宮堂,所闡揚的道理,都是這般的玄妙真實。

 

其二  法而無法修心法

      空如有空本是空

      子來天子不知子

      勉心道勉互相勉

其二詩章是以「法空子勉」作冠首。 

(一)道法並沒有既定之法,道法是要用心修持,以心印證。你想要看有形象道法是無法看到也無處找尋,所以修持真道就是要修持心法。

(二)空如:空空如也,指一無所有、空無一物,道本來就是一無所有、空無一物,無形無象,但是它博大精深,充塞在天地之間,你千萬不要認為道有利用的空間,就想趁機圖利私慾,那最終會回歸跟原來一樣,沒有任何所得,都是一場空。

(三)子是代表自己,每個人都是來自上天,都是上天的孩子,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使命,整天虛度,浪費自己的生命。

(四)知道自己的使命,大家就應該用真心相互勉勵,對的讚美誇獎,不對的要糾正,認真修持行道,相互鼓勵,相互扶持學習,有始有終。

 

其三  廣聞福氣法道天

      願修福世定心田

      大明福果由一念

      行功福德子孫賢

其三詩章是以「廣願大行」作冠首。

(一)真正的福氣是要多聽聞經典的道理及聖賢開示的真理,學習聖賢修持的腳步,效法大道自然,上天公正無私的氣度,這才是真正有福氣。

(二)你今生非常有福氣出生在人世間,但願你能安定自己的內心,認真修持自己的靈性與體身。

(三)你在人世間修身養性,要獲得美好光明的成就,只在於你心中一個起心動念,只要你心中一念正、一念善,依正念、善念行事,自然能獲得大家的認同,獲得諸多的福份果報。

(四)你用心行功立德,做利益他人的善事,所獲得的福份,除了利益自己以外,還可以庇祐自己的子孫,代代賢良。

 

其四  良因好載知世命

      宵夜枕思喜黎明

      吾道深義古今淵

      緣遐則邇果為天

其四詩章是以「良宵吾緣」作冠首。

(一)現在你有美好的因緣踏入聖門,皈依正道,諸聖賢仙佛時常登台造作金科玉律、勸世戒文開示真理,指導你修道行善,這種美好的因緣,你應該要好好的承受,不要虛度浪費,並且要明白自己生命來世間的目的與意義。

(二)今天晚上開示的道理,但願你今晚就枕睡覺時,能夠好好思考道理其中的竅門,明日醒來,能歡喜運用,開始發揮,邁向光明之路。

(三)吾告訴你們這些精微實義的道理,都是從古至今淵源留傳的道理,絕無虛假,你們應該要好好領受。

(四)機緣由遠而近,只要你能把握緣分,對大道真理,信受奉行,這是成就道果不可或缺的過程,你一定要銘記在心。

 

其五  雖是初緣喜道天

      武玄山來真法然

      心功殊勝品三乘

      不求玄虛慧性明

(一)吾雖然是初次登台,卻非常高興,好像已經跟大家結聚了天長地久的道緣。

(二)吾由大陸武玄山(位於黃河南北之界)而來,訴說大道真理,希望大家能夠領悟明白。

(三)修道要成道,必須用心執行優美的大道聖事,根據你用心的程度、修為的境界,論斷你可以達到上、中、下品果位的階級程度。

(四)要達到上、中、下品的果位,一定要明白道理,絕對不要妄求不實在的法門或道,以致迷昧自己聰明的靈性,一定要運用自己的聰明的智慧,努力修持,讓你自己的靈性清明燦爛,這樣才能達到果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