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十月一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鳴鐘响鼓結彩毫

     法界祥雲紫炁高

     良宵會道滿真常

     喜願廣修玉京果

(一)今天晚上是懿德宮廣願堂的聖期,聖期請課發出響亮的鐘鼓聲音,整個宮堂內外也聚結著彩色的毫光道氣。

(二)而整個虛空法界也佈滿著盛大的吉祥雲彩瑞氣。

(三)今天美好的夜晚,吾和眾等生相會論道,寶殿內外充滿真實常住的氣氛。

(四)吾非常歡喜更希望眾等生一定要用至誠心確實認真廣泛修持,帶功果回天庭。

 

其二  廣量道心恕人生

      願彼德行福田耕

      堂卷妙典真實義

      考品不後群雄英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做冠首。

(一)在五花十色的世間上,到處充滿是非,你要用廣大的度量和道心,寬恕包容這些是是非非。

(二)但願你有〝廣量道心恕人生〞這種好德性,好好耕作自己身上這畝福田。

(三)聖賢仙佛留下來的玄妙經典和聖期扶鸞造作的金科玉律、醒世戒文寶卷,都是不生不滅的真實義道理,你應該要認真研究學習。

(四)這樣的修為才可以使自己不落人後,而成就上等果品,在道中領先群雄,成為英豪。

 

其三  玄乃心果內正修

      天乃道體崇伏就

      上乃金科律綱紀

      帝乃師緣武當猷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做冠首。意即告訴大家要成為玄天上帝的門下,應有的作為。

(一)玄就是道,道在心中莫遠求,只要內境用正道、正念修持,那心中就能成就碩大的成果。

(二)天就是天道,道體就是身體,身體要確實遵奉天道,信服真理,認真實行,這樣的成就,才能與天齊高。

(三)上就是上品,道要修到上品,一定要學習研究聖賢留傳下來的大道真理,並且要遵循綱常法紀,身體力行。

(四)帝就是玄天上帝,既然皈依玄天上帝道脈,就要珍惜與師父(指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的情緣,時時遵奉武當玄天道脈訓示的戒規,這樣才有資格說是武當玄天道脈的門下。

 

其四  功世寶身駕玉京

      德道無念信願行

      長斯彼載常日月

      存復一念榜上銘

其四詩章是以「功德長存」做冠首。唯有功德才能長久存在。 

(一)你在世間有寶貴的身體,應該要認真修身養性,努力行功立德,讓身心功成果滿,才能返回天庭。

(二)行功立德的方法就是以無欲念、不求回報的心念,相信正道真理、發大誓願心、努力不懈實行。

(三)你要長遠遵照這些道理,日日時時如常,努力配合實行,才能成就。

(四)在你的腦海中要反復存在一個信念,就是要修持到天廷功司榜上有記載你的名字。

 

其五  既緣武當侯相登

      道範爵品莫偷生

      成在春秋勳冊果

      就以昭示堂芬榮

其五詩章是以「既道成就」做冠首。

(一)既然你有福緣,皈依在武當玄天道脈,又受昊天金闕冊封為侯相品位。

(二)你應該要做出玄侯爵相應有的品位象徵,成為道中模範,絕對不可苟且生活,無所作為。

(三)要成功在於你要日日有積極的作為,且經得起考驗,才能勳功記載滿冊。

(四)如果你能用心承擔與積極作為,勳功記載滿冊,那你的聲名將會彰顯在天地之間,家門芬芳,榮耀無比。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