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八月十七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綠柳垂揚月仲圓

     良宵美景契道緣

     讚爾聞學熱志常

     進修安住心法然

(一)現在正是綠色的柳樹,葉茂枝條細長,柔軟下垂,隨風飄揚的季節,也是秋季第二個月,中秋月圓明亮的時節。

(二)今天美好的夜晚,美麗的景色,也是吾與眾靈兒每月約定瑤池勝會續緣會道的日子。

(三)讚勉眾靈兒都非常有熱心,意志堅定常住,要聽聞學習大道道理。

(四)要進一步學習大道知識,一定要放下穩定自己的心思,以歡喜、無住心學修,效法學習古聖賢過往修行的方法,努力實行,這樣才能成就。也就是說學道修行一定要把心放下,全心灌注在大道之中,努力實行,才能成就。

 

詩二  廣恕人生寬心田

      願以真修結善緣

      堂上金文可瑤天

      榮世不問求功成

詩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在你的人生當中,應該要用寬闊的胸襟,仁愛待物,推己及人。

(二)但願眾靈兒平時都能真誠修持,廣結美好緣份,遠離惡緣。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諸仙佛登台著述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宣揚大道道理,可以說跟瑤池天是一樣的。

(四)你很榮幸出生在美好的人世間,又生活在安和樂利的環境中,你修持行道儘管用心認真去做,不用過問求取任何功名成就,只要用心默默而行即可。

 

詩三  瑤書妙典道功程

      池中芳景享天然

      寶身潔性莫虛生

      殿明氣盛法無邊

詩三詩章是以「瑤池寶殿」作冠首。 

(一)你學道修持一定要研究美好的經書、玄妙的寶典,深入領悟經藏的玄妙精要,才能了解天道機密的道理,這是你行道修持必經的過程。

(二)當你深入研究美好玄妙的經書寶典,在這些經書寶典之中,你將會領略到其中芬芳美好的景象,彷若置身其中,享受自然美妙的情境。

(三)所以你擁有寶貴的身體與潔淨純樸的靈性,一定要潔身自愛、執守純樸,努力修持,不要浪費虛度此生。

(四)懿德宮廣願堂就如同是瑤池寶殿,宮堂任務重大,非常清明,道氣旺盛,法力廣大,無邊無際。

 

詩四  瑤山寶樹居神仙

      池水芳泉淨心天

      老彈重唱弦道音

      母願靈功玉台登 

詩四詩章是以「瑤池老母」作冠首。

(一)在瑤池仙境中有諸多的珍貴異樹奇草,這種有珍貴異樹奇草的優雅環境是讓修為品性高超的聖神仙真居住的。所以只要你的修為造作、品行道德高超,有朝一日證道,就能位列仙班,居住在這般的仙境之中。

(二)瑤池母道所傳佈的道理就如同是芬芳的泉水,可以洗淨你的心靈,去掉汙濁之氣,讓你的修為造作、品性道德能一步步邁向高超水準

(三)這些母道的道理可以說是老調重彈、老生常談,一再訴說給大家聽。

(四)吾但願眾靈兒的靈性與身體能夠認真耕耘修持,有朝一日能功成果滿,回歸瑤池天,登上本位。

 

詩五  千書萬卷由心經

      百首一竅智慧仙

      年守月念日成奴

      歷劫不修舉大軒

(一)諸多經典書籍、勸世戒文、金科玉律,其中的大道理,一定要經由你內在思考領悟吸收,才能成為你的知識智慧。

(二)當你熟讀諸多的經文詩章,用心領悟體會其中的涵義,只要一個事理能通徹,則百事皆能通達(即:一理通;萬理徹或一竅通百竅通的道理),你就能成為智慧開竅的仙神。

(三)你絕對不要做一位年年只想守著財富、名位、權勢的人,每個月只想念著利名、權勢的增進,天天成為利名、權勢的奴才,這樣著實悲哀。

(四)當你一心只想爭名競利,一定會種下惡業因果,雖歷經刼難,仍然不會想要修持,以致一再輪迴,你就好像背負著高大重物在行走,又無法丟棄,一點都不輕鬆自在,自作自受,實在可憐又可悲。

 

詩六  與門烈世道真修

      天心同載德行就

      同居福果何不比

      功蓋司榜享千秋

詩六詩章是以「與天同功」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效法同門列祖列宗在世時建立的功業成就,在大道之路認真修持,建立高超功業,與其相互匹敵,這樣才不會辜負累世偉烈的祖先。

(二)用人心配合天意共同承受大道真實修持,行功立德,恩澤蒼生,成就高超德行。

(三)歷代祖先與你是同出一門,一代傳一代,他們所建造的功業,福蔭後代子孫的成果,你為何不與他們相互比較,看誰福蔭子孫的成果比較大、比較多呢?你怎麼可以輸給歷代的祖先呢?

(四)你如果明白這些道理,就應該趕快認真修持,行功立德,建造功勳,讓自己能在功司榜上金榜題名,名留青史,福蔭代代子孫,享受長久的英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